• 北京大兴区市场监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2023-02-13 14:07         信息来源:中国质量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近日,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管局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增波向全局作宣讲报告。宣讲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基层单位。该局党组成员、驻该局纪检组、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基层单位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会学习。

  宣讲中,高增波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从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一是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步调一致向前进。二是围绕学习领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结合市场监管事业的改革发展,深刻体会市场监管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引领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三是围绕学习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工作提供作风纪律保障。

  会议提出,大兴区市场监管局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要全面学习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做好主题教育准备,通过专题党课、辅导报告、论坛交流等形式,实现干部职工全覆盖。二是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抓好辅助人员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笃行不怠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开展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