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到实处 做到深处 抓到细处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22-12-20 13:46         信息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西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西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曾志刚作辅导报告。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来发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曾志刚围绕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宣讲中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实例分析。与会人员认真听、仔细记,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谢来发在讲话中指出,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消化、系统吸收、学思践悟,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江西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市场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深处、抓到细处,奋力开创江西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一是从政治上审视,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从思想和灵魂深处,自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从全局上把握,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既要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在理论上、战略上、制度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更要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方位、找遵循、找坐标、找思路。三是从方法上聚焦,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研讨、基层宣讲、红色走读、知识竞赛等形式,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提升学习贯彻的理论深度、情感温度、实践力度。四是从落实上发力,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深入开展“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抓提升”活动,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科学谋划明年乃至未来5年的工作,为江西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