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2023-04-12 14:16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4月10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开班,这是该局扎实组织开展学习的又一重要举措。

  自甘肃省委在全省部署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以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行动要求,精心组织,创新形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坚持以上率下,提高“善学”本领。该局党组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全面推行“逢会学法”制度,精心组织,认真上好政治课、专业课、履职课,结合形势任务设置学习主题,细化学习内容,努力提高学习实效。

  坚持集思广益,提高“善谋”本领。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深入谋划,明确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消费环境、竞争环境、拓展环境、安全环境5个方面工作重点。局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分管领域研究谋划,进一步明确服务甘肃发展的措施和路径;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坚持深入研讨破除制约市场监管业务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和制度性约束,谋划推出一批针对性、创新性举措,以思想“破冰”引领和推动发展“破局”。

  坚持系统联动,提高“善为”本领。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始终将整体提升全省系统干部业务能力素质作为重要目标。今年以来,该局强化培训提升,面向基层市场监管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先后举办质量基础体系建设、行政执法、价监竞争等专题培训12期,共计1188人次参加。丰富学习载体,编印市场监管业务常识汇编手册,突出关键环节,有力提升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