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文看望慰问国庆期间值班值守人员
  • 发布时间:2022-10-14 10:08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10月1日上午,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检查国庆期间总局值班值守工作,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 

  在总局三里河办公区、安定门外办公区以及马甸办公区施工现场,罗文察看并向机关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了解值班和节日工作安排,看望坚守工作岗位的机关干部和施工人员,代表总局党组向全体值班值守人员致以节日慰问,对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值班和应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罗文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今年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要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密切关注舆情,对群众反映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第一时间转办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强化民生领域监管执法,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好"四方责任"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机关和施工现场重点部位要加密日常巡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要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登记、报告、抽查等各项制度,确保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快速高效稳妥处置。 

  总局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