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举行读书班结业式暨第七次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23-05-30 10:44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近日,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第七次集体学习,党组书记、厅长陈胜主持会议并作结业式总结讲话。
  此次读书班期间,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党组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分七个专题,先后开展了七次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并组织学员赴吉林省博物院参观见学,邀请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辅导。
  通过开展此次读书班,厅领导班子成员强化了理论武装,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通过深入学习,厅领导班子成员开阔了工作思路,全厅党员、干部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得到提振。
  会议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要深刻检视反思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思路和具体举措。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改整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第七次集中学习中,学员们聚精会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部分内容,并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