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扎实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

  • 发布时间:2023-05-08 16:18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4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明确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以扎扎实实的学风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带着责任学,把理论学习与市场监管中心任务相结合,形成推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带着思考学,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真正把所学所思所悟上升和转化为具体思路、方法和措施。要带着问题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找到推动工作的新举措,不断提升处理复杂矛盾、棘手问题、风险困难的能力、本领。

  会议要求,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矛盾、突出问题、群众关切,提高调查研究靶向性。坚持目标导向,把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营商环境、综合执法、检验检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精准性。坚持结果导向,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抓好调研成果运用转化,提高调查研究的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检视整改。认认真真进行问题检视,着力查摆和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实实在在进行党性剖析,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分析,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要扎扎实实进行专项整治,围绕市场监管主责主业,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整治方案,以学习促整治、以整治促提升、以提升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