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 发布时间:2023-05-08 16:17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4月1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振清主持会议,并就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狄瑞珍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市场监管领域薄弱环节、经营主体普遍关切、群众急难愁盼进行专题调研,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务实推动发展,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树立大抓发展、加快发展的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服务“五大任务”工作清单,抓好便捷市场准入助力招商引资措施落实,实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年成长计划,办好“守底线、强监管、惠民生”十件实事和“优服务、强主体、促发展”十件实事,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同时,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和工作统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要求,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紧跟中央要求推动落实,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紧扣“两件大事”推动落实,始终聚焦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推动落实,紧紧围绕具体目标、突出问题导向推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