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3-05-08 16:15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4月19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振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四指导组领导列席开班式,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后,读书班举行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鞠振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认真研究,推动发展。

  鞠振强调,开展好读书班,一是真学真懂,要在“学”上下功夫。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用心体悟信仰信念、初心使命;要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增强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做到逐篇领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深思善思,要在“思”上下功夫。要边学边思边悟,深入思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如何体现担当、彰显作为,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创新监管、提质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成果。三是知行合一,要在“行”上下功夫。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鞠振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围绕到2030年基本实现转型、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围绕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质量强省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打造、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强化“五全为基”的工作思路、勇担“六有为要”的目标任务、集聚为民监管的工作合力,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