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 发布时间:2023-05-08 16:16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4月14日上午,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落实省委要求,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把主题教育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全过程,在深学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紧紧围绕市场监管主责主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全过程,按照“破难题、促发展”要求,进一步理清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研究,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深刻检视自身差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

  会议指出,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搞好统筹兼顾,突出严实作风,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努力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市场监管部门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