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总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23-07-24 17:06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7月21日,市场监管总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世宏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努力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贡献质量和标准化力量》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田世宏分享了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老敬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

田世宏强调,总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要求,高度重视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在《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编制实施过程中,对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安排。以质量和标准化为手段,不断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生活保障体系、社会参与技术体系,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积极培育银发经济。

田世宏要求,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是落实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重要要求,也是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现实需要。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加强组织建设,组织引导老同志积极作为,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总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部分老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