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蒲淳为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党员干部
    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23-07-06 18:00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按照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总局党组的具体安排,7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以《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为题,给总局有关司局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讲课中,蒲淳结合自己学习心得体会和分管工作,从“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形成过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确保正确发展方向”“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坚守市场监管职责,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等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理论品质,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价值,着重强调了以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建设为根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明确提出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思路措施。特别是围绕市场监管主责主业,查找了在支持经营主体发展、信用监管、食品安全监管、新闻宣传、市场监管国际合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监管服务效能提出了明确要求。

总局有关司局的司局级党员干部、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代表,蒲淳同志组织关系所在党小组的全体党员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