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代表团参加国际电工委员会可持续电气化

    交通系统委员会(IEC/SyC SET)

    第一次全体大会

  • 发布时间:2023-03-28 09:30     信息来源:标准创新司IEC联络处

  2023年3月22至24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可持续电气化交通系统委员会(IEC/SyC SET)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德国柏林召开。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瑞典等国家,IEC秘书处以及联络组织的20余名代表以在线及现场形式参加会议。标准创新管理司组织来自电力、汽车等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IEC/SyC SET是在前期未来可持续交通系统评估工作组(SEG11)基础上,于2022年6月经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化管理局(IEC/SMB)批准成立。未来将以系统委员会的形式讨论解决可持续电气化交通领域的标准化问题,研究范围包括交通、汽车、能源、电信和其他相关行业在内的标准化合作,为可持续电气化交通系统和基础设施提供系统性标准化协作和指导。  

  会议期间,确定了IEC/SyC SET工作范围及目标,开展了电气可持续交通主题互动讨论,设立了主席咨询组及“电气化交通的可持续性准则”“可持续电气化交通的智能充电系统方法”特别工作组,并就进一步开展可持续电气化交通概念模型的相关性等重要工作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