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标准化技能高端人才培训活动在广州举行
  • 发布时间:2023-11-06 16:58     信息来源:标准创新司采标处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重点培养国际标准化高端人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指导下,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国际标准化技能高端人才培训活动。其中,战略性支柱产业与现代服务业专题培训活动于10月19日至10月23日在珠海举办;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现代服务业专题培训活动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广州南沙举办。两场培训活动均由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广州)承办。来自粤港澳三地从事国际标准化工作的100名代表,以及超过350名在ISO和IEC技术机构的注册专家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除了解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文件内容,分析国际标准化形势与任务,介绍参加国际标准组织(ISO/IEC/ITU)及国外标准制定机构活动的经验外,还重点设置了国际标准会议模拟实践课程,引导学员协作完成国际标准提案,提高学员参与国际标准会议的实战能力。

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连通、贯通和融通,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积极对接广东省国际标准化人才的刚性需求,2021年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广州),分层次全面培养国际标准化人才,以满足广东及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实际需求。三年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指导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广州)举办8场线下培训班,培训学员共计400人次,课程共计400个课时,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