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准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工作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23-12-21 16:31     信息来源:标准创新司团体和企业标准化处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在深圳召开全国标准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启动会暨评价工作培训现场会,标准创新型企业信息平台启动运行,标志着我国标准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各地积极响应并建立完善适合本地区经济技术发展特征的标准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政策制度,其中,浙江省于12月13日发布全国首个地方标准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

标准创新型企业是指运用标准化原理和方法,以科技创新和标准化互动融合为核心竞争力,以先进标准的研制和实施促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支撑自身高质量发展乃至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典型特征的企业。建立标准创新型企业制度,是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推动企业标准化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通过标准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将有效促进企业从标准、技术、服务及管理互动发展方面进行创新,创建一批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型、创新型行业标杆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