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代表队勇夺第17届国际标准
    奥林匹克竞赛白金奖
  • 发布时间:2022-08-26 17:22     信息来源:标准创新司实施与监督处

   2022年8月23日至25日,第17届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印度尼西亚、卢旺达、日本、新加坡等7个国家的40支初、高中队伍,共120名选手参加了本届竞赛。我国代表队共获得4个奖项,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北京市十一学校代表队勇夺白金奖,杭州绿城育华学校初中部、北京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等三支队伍分别获得金奖、铜奖和ISO特别奖。

  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是由韩国技术标准署(KATS)和韩国标准协会(KSA)于2006年开始举办的一项国际赛事,旨在针对全球中学生群体普及标准化知识,提升标准化意识,开展国际青少年标准化交流。竞赛共设置六大奖项。最高奖项为白金奖,由韩国总理提出并设置,由组委会从初、高中组里选择一组表现最佳队伍予以颁发。其他奖项包括金奖、银奖、铜奖、特别奖(ISO特别奖、IEC特别奖)和荣誉奖。

 

  自2018年开始,标准委组织中国标准化协会选拔我国代表队参与该项赛事,在标准化科普教育的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了我国青少年的良好风采和标准化素养。截至目前,我国已获得10个该赛事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