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哥斯达黎加经济工商部签署
    《标准化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领域谅解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22-04-11 18:21     信息来源:标准创新司国际标准合作处

  2022年4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代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哥斯达黎加经济、工业和商业部长埃尔南德斯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哥斯达黎加共和国经济、工业和商业部标准化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领域谅解备忘录》。

 

  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有助于双方进一步深化国际标准合作,在ISO、IEC等国际标准组织活动加强立场协调与相互支持,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标准信息平台,促进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领域交流与合作,提升双边贸易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进而更好地便利双边经贸往来,增进两国友好关系。

  中哥两国在市场监管领域保持良好沟通与交流,双方同为国际标准组织成员,共同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2019年6月,田世宏副局长赴哥斯达黎加参加ISO理事会会议期间,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标准化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领域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达成共识。近期,经与哥方及我驻哥斯达黎加使馆沟通,由我驻哥斯达黎加大使代表市场监管总局签署该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