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与非洲国家公共卫生管理标准化合作官员研修班在蓉举办
  • 发布时间:2023-11-06 17:04     信息来源:标准创新司采标处

由商务部主办,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指导,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成都)、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承办的中国与非洲国家公共卫生管理标准化合作官员研修班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成都举办。来自阿尔及利亚、赞比亚、埃塞俄比亚、突尼斯、埃及、莱索托、坦桑尼亚等7个非洲国家公共医疗卫生领域的23名官员参加研修班学习。

本期研修班为期10天,课程内容涉及中国国情、卫生健康标准协调管理、传染病防控、中国医疗卫生服务标准化、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基因检测技术、太极功法等。研修活动形式包括课堂教学、技术考察和文化体验等,来自外交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中医科学院等外交与卫健机构的专家应邀授课。

本期研修班通过向国际学员分享中国公共卫生管理及中医药标准化领域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深化中非标准化信息交流,为促进中非在公共卫生管理及中医药标准化领域研讨交流、互学互鉴搭建了平台,加强了我国与非洲国家在公共卫生管理、中医药标准化领域的对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