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小个专”党建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21-05-20 15:37     信息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张丘百货前身是一家夫妻小店,经营一直不温不火。近十年,我们把党建工作作为发展的动力之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逐步实现党建与企业经营的深度融合,总结出‘一个招牌、双向培养、四项服务’的‘124’党建工作法,创建了‘张丘红心、聚力领航’党建品牌,受到各级党组织的认可,企业也得到快速发展。”

  5月11日,河南省“小个专”党建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在许昌市启动,张丘百货党支部书记现身说法,生动讲述赢得阵阵掌声。随后,康利达集团、大桥石化、天明集团、圆方集团、鑫山实业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先后登台,分别结合企业党建经验进行宣讲。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组组翔实的数据,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据了解,此次巡回宣讲活动是对去年11月在郑州召开的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会议的延续和深化。按照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部署,今年“七一”之前,将组织宣讲团分赴全省各地进行党内、党外两个方面宣讲工作,推动会议精神走进“小个专”经济组织,走到职工群众身边,帮助“小个专”领域党员和干部职工汲取力量、树立信心,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余兴台强调,本次巡回宣讲活动,是推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大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小个专”党组织动力活力的现实需要。他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及各地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提前做好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宣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以充分展示党建引领“小个专”经济组织蓬勃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悉,宣讲活动受到市场监管总局的高度关注,得到河南省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后续将在河南各地市巡回进行。

  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市场监管局相关机构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小个专”党建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宣讲团全体成员,以及“小个专”党组织党务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